国产av一二三区|日本不卡动作网站|黄色天天久久影片|99草成人免费在线视频|AV三级片成人电影在线|成年人aV不卡免费播放|日韩无码成人一级片视频|人人看人人玩开心色AV|人妻系列在线观看|亚洲av无码一区二区三区在线播放

網(wǎng)易首頁 > 網(wǎng)易號 > 正文 申請入駐

五角大樓“三號人物”:“3.0版”北約將更加強(qiáng)大|IPP編譯

0
分享至


IPP評論是國家高端智庫華南理工大學(xué)公共政策研究院(IPP)官方微信平臺。



導(dǎo)語:當(dāng)?shù)貢r間2月12日,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防長會議上,五角大樓的“三號人物”、2025美國國家安全戰(zhàn)略與2026美國國家防務(wù)戰(zhàn)略的重要設(shè)計者、美國國防部負(fù)責(zé)政策事務(wù)的副部長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(Elbridge Colby)呼吁建立新的“北約3.0”——即由歐洲承擔(dān)更多自身防務(wù)開支,并將北約活動收縮至其核心使命:保衛(wèi)聯(lián)盟領(lǐng)土。他表示,美國將以“更加有限和集中”的方式,提供盟友所缺乏的關(guān)鍵能力,并強(qiáng)調(diào)特朗普政府仍然致力于履行北約的集體防御承諾。

圍繞當(dāng)前國際局勢與美國外交政策的一系列關(guān)鍵議題,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雜志總編輯拉維·阿格拉瓦爾(Ravi Agrawal)與這位五角大樓“政策主腦”展開對話。訪談問題直指外界高度關(guān)注的核心焦點:如果歐洲北約成員國援引北約集體防御條款尋求美國軍事援助,白宮會回應(yīng)嗎?美國是否會長期降低對華強(qiáng)硬姿態(tài)?被劃分為勢力范圍的世界,對各國而言究竟是更安全還是更危險?

對話人
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(Ravi Agrawal)

《外交政策》雜志主編。他同時也是該雜志視頻頻道和播客節(jié)目“FP Live”的主持人。曾在CNN工作十余年。
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(Elbridge Colby)

美國國防部(戰(zhàn)爭部)負(fù)責(zé)政策事務(wù)的副部長

對話原文:

北約是否仍然可靠?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(Ravi Agrawal):我在這里與許多歐洲領(lǐng)導(dǎo)人交流過,他們都在思考跨大西洋聯(lián)盟的穩(wěn)固程度,更具體地說,是北約聯(lián)盟的堅固程度。他們常常會問,北約集體防御條款(即《第五條款》)是否仍然有效。所以我必須問:假設(shè)俄羅斯攻擊了一名北約成員國,而該國援引《第五條款》。美國是否一定會前來防衛(wèi)這個國家?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(Elbridge Colby):讓我從“戰(zhàn)爭部”的角度把話說清楚。美國致力于北約,也致力于《第五條款》。從總統(tǒng)到下屬各級官員,本屆政府都已明確表達(dá)了這一點。

我們經(jīng)常從歐洲朋友那里聽到一種幾乎帶有“神學(xué)色彩”的提問方式——仿佛是在追問內(nèi)心的純粹性。對本屆政府來說,尤其是在2025年,由副總統(tǒng)J.D.萬斯、總統(tǒng)以及國防部長皮特·赫格塞斯推動,重新界定北約非常重要。

我們的理解是:曾經(jīng)存在一個“北約2.0”,那是冷戰(zhàn)結(jié)束后的北約,主要圍繞一些抽象概念展開,正如國務(wù)卿馬爾科·魯比奧談到的——所謂的“自由主義規(guī)則基礎(chǔ)秩序”。而這個階段的北約在很大程度上依賴美國。坦率地說,其中一部分責(zé)任在于美國的政治建制派。

但我們現(xiàn)在所尋求、所推動的是一個“北約3.0”。好消息是,正如北約秘書長馬克·呂特所生動表達(dá)的那樣,多虧了特朗普總統(tǒng),北約實際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(qiáng)大。這意味著幾個方面:

首先,是一種更具彈性現(xiàn)實主義的、務(wù)實的、注重實際效果和成果導(dǎo)向的思維方式——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回歸“北約1.0”:把北約作為一個軍事聯(lián)盟來理解。當(dāng)你這樣看待它時,我認(rèn)為這與德國總理弗里德里希·默茨昨天講話中所體現(xiàn)的時代精神非常契合——“讓我們務(wù)實起來?!?/p>

展望未來,在這種“北約3.0”的思路下,我們希望實現(xiàn)的主要目標(biāo),是建立一個更加公平、因此也更加可持續(xù)的模式——專注于對北約進(jìn)行有效、理性的防御。歐洲將承擔(dān)其常規(guī)防務(wù)的主要責(zé)任,并通過兌現(xiàn)由特朗普總統(tǒng)與呂特秘書長及歐洲領(lǐng)導(dǎo)人推動的軍費承諾來加以支持。這將使之成為可能。

如果從長遠(yuǎn)來看,這是一幅極具前景的圖景:我們將看到一個強(qiáng)大、人口眾多、富裕,并且能夠部署真正強(qiáng)大軍事力量的歐洲。我在現(xiàn)場也看到來自印太地區(qū)的朋友,我們對他們提出的是同樣的要求。我最近訪問了韓國——它是第一個承諾將國防支出提高到3.5%的非北約盟友,這已成為國家安全戰(zhàn)略所提出的新的全球標(biāo)準(zhǔn)。

因此,我們所看到的,并不是美國從其聯(lián)盟體系中撤退,而是一種更為審慎、適度的方式,使聯(lián)盟走上一條更加可持續(xù)的發(fā)展道路。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:這是一個很精彩的回答,但這其實會成為一個“是或否”的問題。即便大家都認(rèn)同“北約3.0”將朝這個方向發(fā)展,但這個問題之所以帶有“神學(xué)色彩”,是因為它可能真的會實際發(fā)生。

例如,愛沙尼亞有一個講俄語的城鎮(zhèn)納爾瓦。俄羅斯可能會發(fā)動攻擊,并宣稱占領(lǐng)這塊領(lǐng)土。隨后愛沙尼亞可能會援引《第五條款》,迄今為止只有美國真正援引過這一條款。對此你不能只給出一個“北約3.0”的回答。它必須是一個“是”或“否”的回答。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:不,我認(rèn)為“北約3.0”的回答正是對這個問題的回答。我是政府官員;我們不從事假設(shè)性推測。如果我還在智庫工作,我或許會給你一個不同的答案。

總統(tǒng)已經(jīng)在委內(nèi)瑞拉的軍事行動以及“午夜之錘行動”(美國于2025年6月21日針對伊朗的軍事行動)等事件中表明,他準(zhǔn)備果斷使用軍事力量,以兌現(xiàn)與盟友合作的承諾,比如我們的模范盟友以色列。我們進(jìn)行訓(xùn)練,我們做好戰(zhàn)備,我們深入思考這些實際問題,并就這些具體操作展開討論。這就是戰(zhàn)爭部的精神,我認(rèn)為也是整個政府的精神:我們更注重實際交付成果和戰(zhàn)備能力,而不是空談。這正是我們與前任政府的區(qū)別所在。

既然你在這個問題上向我提出挑戰(zhàn),我就直說了。特朗普總統(tǒng)及其政府在他具有歷史意義的領(lǐng)導(dǎo)下,正在做得更多,而且我們將做好準(zhǔn)備。但我們正在把一切建立在更加可持續(xù)的基礎(chǔ)之上。我認(rèn)為這是我能給出的最好回答。

這是一個歐洲人應(yīng)該接受的回答——事實上,這是一個可信的、誠實的、坦率的、現(xiàn)實主義的回答。你可以反復(fù)宣讀那些口號,可以做出各種承諾,但如果你無法在實踐中、現(xiàn)實地兌現(xiàn)它,并且讓美國人民認(rèn)為值得,那么那就是一句空洞的承諾。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:我并不是在為拜登政府辯護(hù),但話語確實重要,信號也很重要。就此而言,歐洲確實存在一種擔(dān)憂,認(rèn)為《第五條款》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。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:我同意,話語確實重要。我們所說的是,我們將確保我們以及我們的盟友作出承諾,并真正履行這些承諾。我們關(guān)注的是交付成果。我認(rèn)為上一屆政府的問題在于過度承諾卻交付不足。我們則恰恰相反:堅定而清晰,但低調(diào)行事——不張揚(yáng),不炫耀,而是真正專注于增強(qiáng)實力。

特朗普總統(tǒng)已經(jīng)承諾推動一項1.5萬億美元的軍事預(yù)算。我們正在進(jìn)行一項具有歷史意義的努力,重塑我們滯后、在某些情況下甚至瀕臨僵化的國防工業(yè)基礎(chǔ),使其具備真正的作戰(zhàn)能力。對我們的國防工業(yè)基礎(chǔ)進(jìn)行全國動員——這才是我們的盟友真正應(yīng)該希望看到的。這才是成果。

戰(zhàn)略重心轉(zhuǎn)向與地區(qū)利益重構(gòu)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:可以理解。再說一次,當(dāng)在達(dá)沃斯被問到這個問題時,馬克·呂特非常明確地說:“總統(tǒng)先生,我們會前來保衛(wèi)你?!辈贿^,讓我們從歐洲轉(zhuǎn)向印太地區(qū)。你長期以來一直主張——現(xiàn)在本屆政府也認(rèn)同——通過在北約內(nèi)部重新分配負(fù)擔(dān),美國就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亞洲。請談?wù)劊诒緦谜畧?zhí)政的過去大約14個月里,這意味著什么。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:我們在《國家安全戰(zhàn)略》和《國家防務(wù)戰(zhàn)略》中所說的是,我們正在回歸一種常識性、務(wù)實性的取向——聚焦美國人的利益,并將我們的整體戰(zhàn)略映射到那些我們利益受到最大沖擊、最大威脅的地方,同時也是我們能夠發(fā)揮最大作用的地方。但同樣關(guān)鍵的是,我們也要現(xiàn)實地評估盟友的利益所在,以及他們能夠在何處作出最具實質(zhì)性、最具相關(guān)性的貢獻(xiàn)。

這與上一屆政府的“單一戰(zhàn)區(qū)”模式截然不同。那種模式是非軍事化的、缺乏現(xiàn)實主義的,更偏向規(guī)范性的、強(qiáng)調(diào)“基于規(guī)則的國際秩序”的思路。我們的做法則是:我們要在盟友所在的位置與他們會合。

我們要順應(yīng)利益結(jié)構(gòu)的經(jīng)緯——順應(yīng)這些利益的潮流,因為只有在那里,各國才愿意投入資源。然后,我們將把精力集中在那些我們的貢獻(xiàn)最能產(chǎn)生決定性影響、我們的利益最為深度介入的領(lǐng)域。當(dāng)然,這并不意味著我們在其他地區(qū)什么都不做。但如果你看我們的戰(zhàn)略,它明確提出:首先是“本土與半球”。我們需要將軍隊重新聚焦到這一關(guān)鍵任務(wù)上。

其次,是第一島鏈及其穩(wěn)定——通過實力而不是對抗來遏制中國。在這一地區(qū),我們對盟友和伙伴也采取非常相似的做法。

在其他戰(zhàn)區(qū),我們關(guān)注歐洲和北約在對俄問題上的角色,并更多依賴我們富裕的盟友。默茨總理昨天就此作了非常生動的闡述,他指出,僅德國的經(jīng)濟(jì)規(guī)模就超過俄羅斯。這是一個可以解決、可以處理的問題。

同樣,韓國也表示:“朝鮮是我們的主要威脅”,他們愿意在半島的常規(guī)防務(wù)方面承擔(dān)主導(dǎo)責(zé)任。這正是我們所看到的趨勢。

我們將使軍隊重新聚焦于殺傷力和戰(zhàn)備能力。赫格塞斯部長已經(jīng)采取了一項具有歷史意義的舉措,回歸這些基本原則。在工業(yè)層面——我們在烏克蘭的局勢中已悲劇性地看到這一點——現(xiàn)代沖突將是“生產(chǎn)能力的戰(zhàn)爭”,因此我們必須擁有一個既能為自身也能為盟友生產(chǎn)的國防工業(yè)體系。

我們也非常支持盟友擴(kuò)大他們的國防工業(yè)基礎(chǔ)。我們有信心,這將成為實現(xiàn)穩(wěn)定、威懾與防御的配方。

美國是否對華“轉(zhuǎn)軟”?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:現(xiàn)在讓我們談?wù)勚袊?。有一種看法認(rèn)為,從2016年第一屆特朗普政府開始,到2024年左右,在華盛頓整體范圍內(nèi)——包括白宮以及兩屆政府內(nèi)部——對華強(qiáng)硬派確實不斷上升?,F(xiàn)在似乎出現(xiàn)了一點逆轉(zhuǎn)的跡象。我舉幾個例子。

其一,是在中國對稀土和關(guān)鍵礦產(chǎn)實施出口管制之后,美國從去年年初的一些關(guān)稅政策上有所回撤。其二,是美國放松了對最高端芯片的出口限制。

越來越多的人認(rèn)為,把這些因素加在一起,美國實際上改變了對華姿態(tài)——變得不那么強(qiáng)硬了。你是否同意這種說法?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:我不確定我會如何界定整體走勢。我認(rèn)為,美國希望與中國建立一種穩(wěn)定且相互尊重的關(guān)系。顯然,我們希望避免沖突。我們也希望能夠開展互利的商業(yè)往來,但我們認(rèn)識到——從總統(tǒng)到各級官員都如此——我們必須在實力地位上開展這一切。這包括商業(yè)與經(jīng)濟(jì)實力。在軍事方面,我們對此非常明確。

我們專注于第一島鏈。我們需要與盟友合作,尤其是與印太地區(qū)的盟友合作,構(gòu)建集體實力。我認(rèn)為我們的立場其實一直相當(dāng)清晰。我不愿為其貼標(biāo)簽,但這是一種連貫一致的做法,非常接近這種基于常識的“美國優(yōu)先”路徑。


“美國優(yōu)先”如何定義?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:你能否給“美國優(yōu)先”下一個定義,讓我們有一個詞典式的解釋?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:“美國優(yōu)先”的一個訣竅式解釋,就是常識性的做法。總統(tǒng)談到的是常識。它不是一個科學(xué)定理,但它基本上是在問:“事情是否對普通美國人有利?”人們當(dāng)然會對這意味著什么產(chǎn)生爭論,而這其實是件好事。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:這聽起來也有點像拜登政府提出的“為中產(chǎn)階級服務(wù)的外交政策”。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:我們的看法是,我們做得更好。總統(tǒng)審視國際貿(mào)易體系,并且說:“等一下,這并沒有為美國人帶來好處?!彼J(rèn)為經(jīng)濟(jì)學(xué)界的那套正統(tǒng)觀念實際上并未奏效。好,那我們就重新審視它。

北約也是如此——當(dāng)你來到慕尼黑安全會議這樣的場合,我懷著尊重之意這么說,但多年來人們一直在重復(fù)同樣的陳詞濫調(diào)??偨y(tǒng)說:“等一下。為什么那些非常富裕、繁榮、發(fā)達(dá)的國家只把接近1%的GDP用于國防,而我們卻要投入4%到5%?”當(dāng)然,其中許多決策也要由美國人自己承擔(dān)責(zé)任。但這是一種基于常識的重新評估。

談到中國,我們理解并尊重中國在經(jīng)濟(jì)發(fā)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,以及其規(guī)模相當(dāng)可觀的軍事擴(kuò)張。我們也據(jù)此采取行動,但我們以尊重的態(tài)度、清醒的眼光來看待這一切,目標(biāo)是實現(xiàn)有利的力量平衡與穩(wěn)定。在我們與中國方面的接觸中,這一點是能夠引起共鳴的。

顯然,雙方都在尋求優(yōu)勢并進(jìn)行談判,這是非常直接的事務(wù)。但我們并不是試圖“扼殺”中國。多年來你可能聽說過中國方面的一種看法,認(rèn)為我們試圖壓制他們的增長或限制他們的發(fā)展。這并不是我們的意圖。但我們將確保我們自己以及我們的盟友和伙伴是在實力地位上運(yùn)作。在我看來,這就是常識。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:不過,我還是要說,今天上午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,例如聯(lián)合國運(yùn)轉(zhuǎn)得很好,這實際上是對國務(wù)卿馬爾科·魯比奧此前說法的直接反駁。然后他還點名批評了“某些國家”。如果說政策發(fā)生了變化,我不確定我在中方的語氣中看到了多大的變化。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:我們并不天真。這是一種強(qiáng)硬、清醒的關(guān)系。幸運(yùn)的是,我們的兩位領(lǐng)導(dǎo)人關(guān)系非常好。但我們將整合我們的力量和立場。我們會進(jìn)行接觸。我們會直接。我們會現(xiàn)實。我們會保持尊重。但我們也會維護(hù)美國人民的利益,以及我們的盟友和伙伴的利益。

美國正“淡化”臺灣問題?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:你在撰寫《國家安全戰(zhàn)略》和《國家防務(wù)戰(zhàn)略》方面具有很大影響力。這兩份文件中都沒有出現(xiàn)“臺灣”這個詞。這是有原因的嗎?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:關(guān)于臺灣問題,我沒有任何可以宣布的政策變化、立場變化,甚至強(qiáng)調(diào)重點上的變化。我們的總統(tǒng)實際上與我們長期以來的傳統(tǒng)立場保持一致。

我們理解人們會非常仔細(xì)地解讀這些公開文件。正如我之前所說,我們對措辭非常謹(jǐn)慎。當(dāng)然,總統(tǒng)是我們的發(fā)言人,尤其是在高度敏感的問題上。

我們一直嚴(yán)格遵循既定立場,并且專注于我們在西太平洋的整體部署,同時尋求穩(wěn)定。但穩(wěn)定既意味著愿意接觸,也意味著清晰和實力。我們當(dāng)前的重點正是構(gòu)建實力基礎(chǔ)。

如果你看預(yù)算,如果你看我們在國防工業(yè)方面所做的事情,如果你看我們?nèi)绾蝿訂T盟友——我甚至不會說是“動員”,而是鼓勵盟友基于他們自身的理由去采取行動——這就是在特朗普總統(tǒng)領(lǐng)導(dǎo)下的正確組合。

“勢力范圍”與規(guī)則秩序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:當(dāng)我看到白宮的公開表態(tài)、官方文件以及像今天這樣的對話時,有時會產(chǎn)生某種認(rèn)知失調(diào)。其中一個例子當(dāng)然是格陵蘭問題。許多人確實感到困惑,為什么美國會以戰(zhàn)爭或強(qiáng)制性經(jīng)濟(jì)手段相威脅,從一個北約盟友那里獲取領(lǐng)土。

第二個例子,與我們剛才談到的更為相關(guān),是所謂的“唐羅主義”(Donroe Doctrine),即勢力范圍的概念。在這種思路下,美國更加聚焦自身所在的半球。那么另一個半球會發(fā)生什么?其含義似乎是,中國和俄羅斯將獲得更大的操作空間。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:我沒有看到美國政府在任何具有權(quán)威性的表述中,有絲毫證據(jù)表明我們正在向任何其他國家讓渡所謂“半球勢力范圍”。無論是《國家安全戰(zhàn)略》還是《國家防務(wù)戰(zhàn)略》,美國政府的權(quán)威文件都明確表達(dá)了相反的立場。我認(rèn)為那種說法是一種投射。這是一種規(guī)范性的框架——人們會說:“他們是這樣思考的,那么他們可能也必須把它讓給別人?!边@種邏輯絕不是我的思維方式,我也不認(rèn)為這代表本屆政府的思維方式。我們尋求的是與盟友和伙伴一道,以一種強(qiáng)硬而可信的方式實現(xiàn)有利的力量平衡。

與此同時,我們也在進(jìn)行接觸。我們與莫斯科展開談判,旨在結(jié)束烏克蘭這場悲劇性的戰(zhàn)爭。我們在貿(mào)易及其他多個領(lǐng)域與中國保持接觸,也包括軍事渠道??偨y(tǒng)團(tuán)隊還在與伊朗進(jìn)行談判。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:我注意到你使用了“規(guī)范性”這個詞。關(guān)于這些批評之所以帶有規(guī)范性,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一些規(guī)范正在受到挑戰(zhàn),我認(rèn)為這正是這些批評之所以具有分量的原因。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:我認(rèn)為這確實如此,魯比奧國務(wù)卿也承認(rèn)了這一點。前幾天我說過,我感到非常鼓舞:在布魯塞爾期間,我只聽到一次“基于規(guī)則的國際秩序”這個說法,這已經(jīng)是實質(zhì)性的進(jìn)步。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:你為什么不喜歡這個說法?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:我認(rèn)為這是一種誤解。不論這種秩序是否真實存在,這種說法都會讓人們——尤其是在這種場合——陷入某種框架誤導(dǎo),從而影響他們理解聯(lián)盟的方式。于是問題就變成了一種教義式的背誦——你是否足夠遵循這一套所謂的教義——而不是圍繞一個務(wù)實的討論,幾乎像是商業(yè)化的討論:我們?nèi)绾未_保這一體系在長期內(nèi)是可持續(xù)的?如何確保每個人都承擔(dān)應(yīng)有的責(zé)任?

我不想過度強(qiáng)調(diào)這一點,但這里確實存在某種“按市價重新估值”的因素——就是說:“這已經(jīng)嚴(yán)重失衡了。讓我們回歸基本面。”

顯然,我不同意默茨總理昨天的一些說法,我是懷著尊重之意這么說。我們政府內(nèi)部持有不同的觀點。但總體而言,他的框架是非常明確的——他在強(qiáng)調(diào):“讓我們務(wù)實起來。讓我們采取實際行動。我們會有分歧?!?/p>

坦率地講,德國政府,包括聯(lián)邦國防部長鮑里斯·皮斯托里烏斯,在提高德國國防開支和推動憲法修改方面發(fā)揮了歷史性作用,值得高度贊揚(yáng)。這才是最有力的證據(jù)。

在這個圈子里仍然有人執(zhí)著于那種話語框架,我認(rèn)為他們將被時代拋在后面。他們不僅沒有幫助美國人,更重要的是,他們也沒有幫助歐洲人。

拉維·阿格拉瓦爾:我理解這些觀點。不過最后一點:規(guī)則之所以重要,是因為例如,如果歐洲的領(lǐng)土完整不再重要,那么中國未來可能會以此作為處理臺灣問題的理由。

最后一個問題。當(dāng)你們以及其他人推動歐洲在防務(wù)支出方面承擔(dān)更多責(zé)任時,從五年、十年的時間尺度來看,這將如何影響“核保護(hù)傘”的問題?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:這涉及許多重要問題。如果我可以不失分寸地說一句,我希望未來幾屆會議能夠更多地聚焦于思考這些棘手議題。隨著歐洲重新武裝,這意味著什么?在軍力整合方面意味著什么?在指揮與控制方面意味著什么?在穩(wěn)定性方面意味著什么?在更加務(wù)實、更加注重實際收益的國防工業(yè)合作方面意味著什么?

這類會議在“北約1.0”時期討論的正是這些問題。這些才是那種務(wù)實的、細(xì)節(jié)性的討論——往往是在鎂光燈之外進(jìn)行的。

核威懾是一個重要議題。正如我在部門內(nèi)部反復(fù)強(qiáng)調(diào)的那樣,并且正如本屆政府所明確表示的,美國的延伸核威懾仍然適用于這里以及我們的盟友。這一點是清晰的。

我也聽到有關(guān)不同潛在安排或調(diào)整方式的討論。我在這里并不代表政府給出正式立場;但總體而言,我們對北約威懾體系中增加更多歐洲色彩持開放態(tài)度。當(dāng)然,我們已經(jīng)知道,英國和法國的獨立核威懾力量——這是自20世紀(jì)70年代以來的北約政策——有助于聯(lián)盟的安全。

鑒于你提到了規(guī)范問題,我們希望在涉及《核不擴(kuò)散條約》義務(wù)、穩(wěn)定性考量等方面保持高度審慎和深思熟慮。但這些都是我們應(yīng)該以一種務(wù)實、商業(yè)化的方式,在伙伴之間展開的討論。

埃爾布里奇·科爾比在北約防長會議上的講話全文

*以上內(nèi)容根據(jù)美國國防部(戰(zhàn)爭部)提供的內(nèi)容翻譯整理,內(nèi)容有所刪減。本文編譯:周浩鍇。

IPP公共關(guān)系與傳播中心

排版 | 周浩鍇

校對 | 劉 深

終審 | 劉金程

IPP評論熱門文章

關(guān)于IPP


華南理工大學(xué)公共政策研究院(IPP)是一個獨立、非營利性的知識創(chuàng)新與公共政策研究平臺。IPP圍繞中國的體制改革、社會政策、中國話語權(quán)與國際關(guān)系等開展一系列的研究工作,并在此基礎(chǔ)上形成知識創(chuàng)新和政策咨詢協(xié)調(diào)發(fā)展的良好格局。IPP的愿景是打造開放式的知識創(chuàng)新和政策研究平臺,成為領(lǐng)先世界的中國智庫。

特別聲明:以上內(nèi)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(nèi))為自媒體平臺“網(wǎng)易號”用戶上傳并發(fā)布,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(wù)。
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

相關(guān)推薦
熱點推薦
新請的阿姨總是打碎碗碟,我正要解雇她,她卻哭著說:碗里不干凈

新請的阿姨總是打碎碗碟,我正要解雇她,她卻哭著說:碗里不干凈

黃小乖的日記
2026-03-02 11:41:16
5年了,第一批在鶴崗買房的年輕人:房子2萬,工資2000,后悔了

5年了,第一批在鶴崗買房的年輕人:房子2萬,工資2000,后悔了

財叔
2025-11-14 17:03:10
《鏢人》逆跌,4人零差評,4人升咖,2人翻紅,只有他被罵慘!

《鏢人》逆跌,4人零差評,4人升咖,2人翻紅,只有他被罵慘!

白日追夢人
2026-02-24 04:04:34
日本玩大了!P-3C首闖臺島咽喉,解放軍當(dāng)場翻臉,全程貼臉硬剛!

日本玩大了!P-3C首闖臺島咽喉,解放軍當(dāng)場翻臉,全程貼臉硬剛!

古史青云啊
2026-03-02 10:36:50
征服中年女人,無需套路:兩顆真心,一生相守

征服中年女人,無需套路:兩顆真心,一生相守

青蘋果sht
2025-11-04 06:10:40
吳石家的傭人林阿香,因拒絕了吳石的提議,而未受到牽連保住了命

吳石家的傭人林阿香,因拒絕了吳石的提議,而未受到牽連保住了命

雍親王府
2026-03-02 09:50:03
“中立”早已破產(chǎn):為霸權(quán)提供基地,就是戰(zhàn)爭同謀,遇襲絕非無辜

“中立”早已破產(chǎn):為霸權(quán)提供基地,就是戰(zhàn)爭同謀,遇襲絕非無辜

李博世財經(jīng)
2026-03-02 14:21:40
記者:感謝中國臺北主教練末節(jié)不上劉錚,讓盧峻翔一通亂干

記者:感謝中國臺北主教練末節(jié)不上劉錚,讓盧峻翔一通亂干

懂球帝
2026-03-01 19:00:55
日本學(xué)者:修憲嚴(yán)重破壞和平主義原則 加劇緊張局勢

日本學(xué)者:修憲嚴(yán)重破壞和平主義原則 加劇緊張局勢

北青網(wǎng)-北京青年報
2026-03-02 10:25:06
富商馬清鏗67歲生日,情婦高調(diào)慶生,兩人有4子女,原配沉默不語

富商馬清鏗67歲生日,情婦高調(diào)慶生,兩人有4子女,原配沉默不語

有范又有料
2026-03-02 11:25:34
正月十五吃元宵,牢記:5注意,7不宜!為了家人身體健康,別犯錯

正月十五吃元宵,牢記:5注意,7不宜!為了家人身體健康,別犯錯

簡食記工作號
2026-03-01 00:13:14
大S女兒給同父異母弟弟挑選禮物遭偷拍,律師回應(yīng):最高可判2年!

大S女兒給同父異母弟弟挑選禮物遭偷拍,律師回應(yīng):最高可判2年!

娛樂團(tuán)長
2026-03-02 15:20:26
“我要驗牌”為何火了?

“我要驗牌”為何火了?

喜歡歷史的阿繁
2026-03-02 00:35:12
過午不食實錘了?北京協(xié)和研究:不吃晚飯或可改善血糖,減體重

過午不食實錘了?北京協(xié)和研究:不吃晚飯或可改善血糖,減體重

讀懂世界歷史
2026-03-01 18:10:23
22+20+20!登哥復(fù)出創(chuàng)3紀(jì)錄,留給他的時候不多了!

22+20+20!登哥復(fù)出創(chuàng)3紀(jì)錄,留給他的時候不多了!

貴圈真亂
2026-03-02 12:58:10
欠中國的錢,委內(nèi)瑞拉不還了?美財長:中國已無法繼續(xù)獲得委石油

欠中國的錢,委內(nèi)瑞拉不還了?美財長:中國已無法繼續(xù)獲得委石油

萌城少年強(qiáng)
2026-01-22 12:47:40
內(nèi)鬼把哈梅內(nèi)伊從地堡中騙出來讓美發(fā)卡點斬首

內(nèi)鬼把哈梅內(nèi)伊從地堡中騙出來讓美發(fā)卡點斬首

健身狂人
2026-03-02 00:29:41
我要讓所有的美國導(dǎo)彈打不到中國!

我要讓所有的美國導(dǎo)彈打不到中國!

安安說
2026-03-02 13:54:39
中國為啥還不收臺灣?唐湘龍的解釋是我聽過的最好的回答

中國為啥還不收臺灣?唐湘龍的解釋是我聽過的最好的回答

諾言卿史錄
2026-03-02 09:01:54
直到看見蔣萬安給兒子們起的名字,就知道他骨子里的身份瞞不住

直到看見蔣萬安給兒子們起的名字,就知道他骨子里的身份瞞不住

小熊侃史
2026-02-23 13:00:17
2026-03-02 16:08:49
IPP REVIEW incentive-icons
IPP REVIEW
扎根真實世界,回應(yīng)中國問題
2174文章數(shù) 2421關(guān)注度
往期回顧 全部

頭條要聞

牛彈琴:伊朗之戰(zhàn)比俄烏之戰(zhàn)更生猛 給世界5個深刻教訓(xùn)

頭條要聞

牛彈琴:伊朗之戰(zhàn)比俄烏之戰(zhàn)更生猛 給世界5個深刻教訓(xùn)

體育要聞

卡里克主場5連勝!隊史第2人通過最大考驗

娛樂要聞

美伊以沖突爆發(fā),多位明星被困中東

財經(jīng)要聞

金銀大漲 市場仍在評估沖突會否長期化

科技要聞

榮耀發(fā)布機(jī)器人手機(jī)、折疊屏、人形機(jī)器人

汽車要聞

國民SUV再添一員 瑞虎7L靜態(tài)體驗

態(tài)度原創(chuàng)

健康
數(shù)碼
教育
公開課
軍事航空

轉(zhuǎn)頭就暈的耳石癥,能開車上班嗎?

數(shù)碼要聞

喬思伯JONSBO推DS339 / DS916副屏模塊,3.39" / 9.16"規(guī)格

教育要聞

唐宇出任成都市第二中學(xué)黨委書記

公開課

李玫瑾:為什么性格比能力更重要?

軍事要聞

美軍動用新型武器:山寨伊朗的

無障礙瀏覽 進(jìn)入關(guān)懷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