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产av一二三区|日本不卡动作网站|黄色天天久久影片|99草成人免费在线视频|AV三级片成人电影在线|成年人aV不卡免费播放|日韩无码成人一级片视频|人人看人人玩开心色AV|人妻系列在线观看|亚洲av无码一区二区三区在线播放

網(wǎng)易首頁 > 網(wǎng)易號 > 正文 申請入駐

東強還是北跨,濟南哪個方向更有潛力?

0
分享至

之前發(fā)了個視頻,播放量快八十萬,但是視頻這東西信息密度低,索性寫一篇文章,騙點流量得了…

特別聲明,本文僅供參考,不代表任何建議。

城市發(fā)展方向本質(zhì)上是個地理問題。

濟南之所以歷經(jīng)多年發(fā)展,最終搞成了油條,這是城市、ZF、市民三方共同選擇的結(jié)果。

濟南的地理大家都很熟悉,南是山脈,北是黃河,在戰(zhàn)爭年代,濟南是當之無愧的軍事要地,在燕翅山放上兩門大炮,敵人在北部就不好進攻。

再此特別說一下成都,他就是標準意義上的烙餅布局,沿中心一圈圈擴散,非常標準,因為成都地處盆地,而濟南身處丘陵。

這就注定了,濟南將成為油條,成都將變成烙餅。

在上一個20年,伴隨著人口極速增多,數(shù)百萬濟南人也不可能都住在大明LAKE附近,這就逐漸形成了“中疏”的方針。

疏要有方向,向南疏散人口有山脈以及水源涵養(yǎng)地的制約,所能承載的人口有限。

更關(guān)鍵的是,疏散了除了人之外還要有產(chǎn)業(yè),否則這么多人還要在老城工作,疏也白疏。

我相信任何一個腦子正常的人不會做出在南山上蓋工廠的打算,單是成本也頂不住…

向北,這么說吧,別說20年前了,現(xiàn)在你喊別人往北搬都沒幾個人呼應(yīng),除了因為交通原因和政策原因外,而且還有點民俗因素。

所以,只能向東和向西,這就是我們經(jīng)常聽到東拓西進,以及后來的中心城區(qū)、東部城區(qū)和西部城區(qū)…

也就有了西客站唐冶龍奧等等一系列的新興板塊,其實如果按照20年的尺度算,其實緯十二路、二環(huán)東路也該算新城的…

因為我入行的時候,水泥廠的陽光城100剛開始賣沒幾年。

那么問題來了,為什么在當下,濟南不但繼續(xù)向東,反而又多出來個北,西反而動靜小很多,南我感覺不用講的,本身是搞生態(tài)的,好像也不能削山平嶺…

比如高新東區(qū)和起步區(qū)

我的看法是,東和北兩者功能類似,但是定位有所不同。

之所以說功能類似,是因為他們都有點智能工業(yè)、有種莫名的高瞻遠矚,比如北部有BYD,東部同樣有各類汽車,搞GDP貌似都是他們的主業(yè)。

之所以說兩者的定位略顯不同呢,是針對的資源屬性略有不同。

所謂東強,更像是爭奪省內(nèi)資源的橋頭堡,以及把濟南下屬兄弟們籠絡(luò)到一起的手段。

所謂北跨,則更像實驗區(qū),更像是搞GDP的基地,省外資源多點,前幾天我看新聞,連新加坡都對接上了…

另外,北部拓展了濟南工業(yè)用地指標,能落地更多的項目,這應(yīng)該算是省內(nèi)給予濟南的福利,至于對標新聞也經(jīng)常提,前兩年是雄安,這幾年多了個南沙。

但是你要是說濟南往北發(fā)展,我認為這是不妥的,北部更像天上掉的餡餅,跨越式發(fā)展,并不像東邊一直在延伸,而且這延伸是大家能預料到的。

談到東和北,一定有人談?wù)撐鞑?,其實西更像東的鏡子,把西講明白了,東也就不用說了。

西之所以沒能成為重點方向,我總結(jié)三條因素,而且每一條都非常難解決。

1.空間發(fā)展問題

以高鐵西客站為起,繼續(xù)向西10公里,就抵達了聊城,大家可能不知道什么概念,簡單做個對比,如果從孫村奧萊向東10公里,離著章丘老城還遠著呢,何況章丘也隸屬于濟南。

也就是說,如果繼續(xù)向西,最多發(fā)展10公里,在發(fā)展就不是您大濟南的地界了,這里還沒說耕地啊濕地的等要素。

有人可能會問了,拐個彎,長清齊河怎么說。

僅從態(tài)度上來說,長清不如齊河,畢竟齊河還針對濟南搞了個城南新區(qū),大長清貌似沒這動作。

而且大家都能看到,長清和濟南的聯(lián)系不怎么緊密,路網(wǎng)對接都算是問題,更關(guān)鍵的是它本身實力有限,和東部的章丘放到一起沒啥可比性。

齊河呢,大概像一位純情少女,而濟南則更像渣男,過去眉來眼去,濟南這個渣男現(xiàn)在大概有點別的想法,

齊河把家底子都搬到濟南旁邊了,而大濟南基本沒什么反應(yīng)的,我的猜測是因為齊河現(xiàn)有的工業(yè)產(chǎn)能略顯落后,濟鋼都不要了,好像也沒必要非要齊河那一灘..

何況現(xiàn)在還有起步區(qū)和萊蕪呢~

至于德州不放以及喝水等問題,可能是也是原因之幾,所以這些年齊河這事很久沒聽過了…

至于濟南是不是想很多人講的“依然很想”,暫時從動作上看瞧不出來…所以空間的成長性成為第一個問題。

2.城市群的問題

算數(shù)人人都會,從GDP上看,泰安優(yōu)于聊城,淄博優(yōu)于德州,而且從更高的層級看,把淄博泰安抬起來,資源大概率跑不出省。

但是,腹黑的來說,如果把德州抬起來,有沒有可能別人跟著天津混了,如果按照德州視角看,距離河北石家莊和直轄市天津也不太遠,京津冀的聯(lián)絡(luò)感更強。

騙騙別人就行了千萬別騙自己,能力允許的前提下,你愿意去當海河英才還是當濟南韭菜?

甚至有沒有一種可能,西客站之所以沒對接上京津冀,是被德州的天衢新區(qū)截留走了?

更為關(guān)鍵的是,在單純的距離上東南這兩個更優(yōu)勢,千言萬語變成了規(guī)劃上的一句話,率先推進濟南、淄博、泰安一體化建設(shè),地鐵都要往淄博留接口了…

說的更直白一點,XX一體化以及都市圈像是勢力劃分,兄弟們的勢力范圍都畫明白了,不要搶來搶去,好好發(fā)展別打架…

同理,比如2007年就提出的青濰一體化,看了吧,這邊往東,那邊往西,主打一個匯合..

3.濟南城市核心的變化

政務(wù)核心在龍奧,在萊蕪劃歸濟南后,地理核心變成了唐冶,繼續(xù)向東發(fā)展除了能夠支持濟南淄博泰安一體化建設(shè)外,更可以帶動新來的萊蕪,以及綜合實力很強的章丘(章丘實力比長清強不少)、北側(cè)的未來之城起步區(qū)。

這一點是繼續(xù)向西,或者說以西為重所做不到的。

其實講了這么多西,連帶著說了很多東部的事情,基本上可以總結(jié)一下。

西部能做的,東邊一樣可以,西部做不了的,東部依然可以。

至于西客站道路寬住起來舒服或者我就樂意,本號也寫過西客站的廣告,可以翻著看看,激發(fā)一下共鳴…

談完了西也就談完了東,下面說一下北

講北部的發(fā)展必須要扯上房價,因為有些人嘴里的發(fā)展已經(jīng)魔怔了。

  1. 如果你的發(fā)展指的是房價增長,我建議您直接購買雄安新區(qū),因為雄安新區(qū)的資源大概相當于十年后的濟南北。

其實用十年后也有點不符,畢竟?jié)媳币膊豢赡苡写罅康难肫蟀〈髮W啊入駐,這里大概指的是資源注入和建設(shè)程度。

現(xiàn)在的雄安新區(qū),大概是就是十年后或者二十年后的濟南北,論城建沒的說,論房地產(chǎn)更是沒的說

亞洲最大的高鐵站,京城名校,大量央企分企,硬件設(shè)置超一流,國內(nèi)一流,城建方面放眼世界也得是一流,確實沒的說。

但是與之對應(yīng)的是,這地就沒有房地產(chǎn)。

雖然說也算是放開了,滿足條件就可以買,價格也不高,只要你是北京疏解人員,大概在18000元/平,還是現(xiàn)房發(fā)售。

但網(wǎng)上很多視頻也顯示了,大街上人不算很多。 網(wǎng)上有個網(wǎng)紅叫粥餅輪,和周董很像,就在雄安,你看看得了…

這地根本就沒有房地產(chǎn),所以也沒的說,

所以,起步區(qū)對標的地兒都沒啥房地產(chǎn)的概念,你怎么篤定起步區(qū)能投資乃至增值?

而且從我看待類似的起步區(qū),這種以實業(yè)為主的城市模式簡直是房地產(chǎn)模式的天敵。

房地產(chǎn)講產(chǎn)業(yè)不假,但是很少有人告訴你,房地產(chǎn)所青睞的產(chǎn)業(yè)往往是高杠桿高成長的產(chǎn)業(yè)。

收入豐厚也只是必要條件之一,還要從業(yè)者眾且集中,最好是錢是大風刮來的那種,才有可能興旺房地產(chǎn),比如當年的螞蟻金服,就是因為要上市,所以把周邊的房價硬生生的推高了很多。

同樣的道理,你聽過房價何時因為旁邊開了個工廠而抬升了,一般都是去維權(quán)的….

而濟南起步區(qū)恰好就是“開個工廠”這種模式。

多數(shù)項目以實體經(jīng)濟為主,哪怕是研究院也不是來走穴的,正兒八經(jīng)研究東西的,成本本身不低。

知識確實創(chuàng)造財富,但財富讓資本給帶走了…比如各類創(chuàng)投私募,妥妥金融。

所以說,不管是從人才引入的角度來看,還是從雄安的現(xiàn)狀看,還是從起步區(qū)天量的土地看,我感覺某些人由發(fā)展引申出房價有看頭是依據(jù)不多的….

雖然我沒展開,但是前面提到的三條其實都很關(guān)鍵,開車去遛一圈就知道了,再說了,房價搞的很高,人才來濟南干嘛?

至于實驗中學,會展中心,運動中心等一系列的東西,功能上和雄安沒啥本質(zhì)區(qū)別,甚至雄安還高好幾個檔,本質(zhì)上是來讓人才安居樂業(yè),疏解部分功能。

光搞一次亞洲規(guī)模的會展,不管是放到濟南東還是濟南西,光堵車不得堵哭了…

本質(zhì)上還是做實業(yè)搞GDP的地方,離著房地產(chǎn)著實遠點…

第二如果你說北面的發(fā)展指的是,道路更寬闊,設(shè)施更多,未來家門口就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,醫(yī)療教育全配齊,那絕對沒說的,一點毛病也沒有。

正如濟南北是未來之城,明日之城,那確實沒錯,發(fā)展模式都是新的…

至于未來的起步區(qū)是不是拳打西客站,腳踢大唐冶,個人感覺談不上,因為完全是兩個層面的東西。

不過,鑒于好多人特別喜歡分出高下,特喜歡談十年以后,我就簡單算了算。

以2023年高新區(qū)的GDP和增速為底,到2035年,正好要比起步區(qū)的2035年預期目標GDP高出55億…

注意起步區(qū)這是預期目標,這東西官方文件都有數(shù),如果你感覺很陌生,證明你擱這葉公好龍呢..

當然,很明顯高新區(qū)不能代表整個東部,所以我就沒選歷下,當然起步區(qū)也未必完全代表北,沒準后面又擴容了。

但是有一點可以對比,起步區(qū)的面積是798,高新區(qū)的面積是318,如果同樣的面積GDP類似,這能說明起步區(qū)更厲害嗎?

所以,這個北以后比東強的結(jié)論是通過看效果圖得出來的嗎?好多人整天張嘴十年后,閉嘴大格局的,咱說倒是算算賬,尊重一下數(shù)字成不成?

前面的數(shù)我算了好多遍,退一萬步哪怕算錯了,或者少算兩年,但至少從GDP上看,十年后的北依然不如東。

順便說一嘴,按照七普的數(shù)據(jù),高新區(qū)只有40萬人,2023的GDP是1767.3億,大可對比..

要是非比誰的城建更新,數(shù)字化更強,產(chǎn)業(yè)更新,布局更完善,密度更低,規(guī)劃圖更泫,XX萬一當不得沒準搬遷到北邊(搬了再說成嗎,),農(nóng)田太多扒拉扒拉….

這些東西叫后發(fā)優(yōu)勢疊加政策優(yōu)勢,根本就不需要對比。

至于XX會越來越好,上到國家下到個體,這句話適用性太廣,簡稱廢話。

所以,還是那句話,這里的發(fā)展更好究竟指的是什么,多數(shù)人純純印象流,主打看效果圖暢想宏圖偉業(yè),當然是起步區(qū)更厲害了…

至于你非要說起步區(qū)更厲害,再掏出長江新城等亂七八糟的例子出來,那也隨你,起步區(qū)也和我沒啥仇,我說東邊強也沒人發(fā)獎金。

當然你說五十年后北能碾壓東西南,我感覺你說的沒錯,不過還是略顯保守,反正一點根據(jù)沒有,還不如直接說濟南變美國首都算了。

再此我再加一段:

很多關(guān)注規(guī)劃的票友??偸菍δ毟泻軓姷脑捳Z表達相當充沛的感情,實際上在相當多的城市里,像濟南這樣的攜河發(fā)展,什么北跨,什么行政中心北遷不是啥新鮮詞。

從西安的現(xiàn)狀看,自行政中心北到?jīng)芪己右院?,沒什么大感覺,包括截的圖,你把西安替換成濟南,感覺幾乎是一樣樣的,而且我看了看,北跨了小20年了..

什么萬億城市拉開城市框架什么攜河發(fā)展什么產(chǎn)業(yè)發(fā)展,什么優(yōu)質(zhì)資源等等,不能說一模一樣吧,起碼大差不差。

至于怎么樣您在微信搜一搜“西安各區(qū)房價”也就明白了,這東西就不細究了,畢竟我這號也不是西安地產(chǎn)觀察,自己去瞧瞧就OK了。

最后再提示一下,實際上從很多城市新區(qū)的現(xiàn)狀能看出來,路上可能不會像唐冶的車這么多,你不同意的話可以用手機看看視頻。

仔細瞧瞧起步區(qū)對標的這地,究竟有沒有生長成你想要的樣子…

至于這幾天的拆遷啊以及丁太魯系列建筑的宏偉藍圖,濟南已經(jīng)有第一個對標物了,那就是融創(chuàng)文旅城,東西是好東西,但成型的時間有點久。

比如現(xiàn)在的文旅城濱河酒吧街,我看著還關(guān)著門呢

最后總結(jié)一波

每個方向都很好,但把有限的投資放到最能起作用的地方,這才叫明智…

濟南如果有帝都那樣的資源,我相信別說長清了,連平陰房價都得像通州看齊,齊河房價都要破三萬,不是亞洲一流的資源大可以送給別人…

但是可惜的是,濟南就是全國20位上下的城市,這才是發(fā)展現(xiàn)狀和受限窘境,雖然很努力四面開花,但是很明顯,難度是很大的…

所以,我們看到的東部一直在變長一直在擴張,有沒有一種可能,因為其他方向都試過了,發(fā)現(xiàn)只有東邊才能攢勁呢?

當然本文相當多的內(nèi)容沒放官方文件,畢竟把文件拿出來咔咔一解讀,好多人不怎么樂意看,就比如鳳凰路環(huán)境那個文件,光文件就300多頁,公式就有七八行這么高…

這東西有不同意見很正常,直播濟南下面還一大堆反對意見呢,本篇錯別字多點,大家湊活著看吧,我這篇文章大可水成N篇,但是確實沒啥意思~

比如濟南西為什么不如濟南東

比如濟南北為什么不如濟南東

比如濟南南為什么不如濟南東

濟南北跨為什么置業(yè)沒關(guān)系?

有不同意見,希望能講講一二三,我也想學習一下,有些人整天感覺感覺的,這就挺沒勁的。

最后五一快樂,講真,油條確實挺堵的...

特別聲明:以上內(nèi)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(nèi))為自媒體平臺“網(wǎng)易號”用戶上傳并發(fā)布,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(wù)。
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

相關(guān)推薦
熱點推薦
2026年央視春晚彩排曝光后,評論區(qū)炸鍋,趙本山的擔心恐要成真了

2026年央視春晚彩排曝光后,評論區(qū)炸鍋,趙本山的擔心恐要成真了

小小李娛
2026-01-07 17:41:55
美國這次過了火,特朗普生怕夜長夢多,暗示中國訪華大事不能再拖

美國這次過了火,特朗普生怕夜長夢多,暗示中國訪華大事不能再拖

胡麒牧博士
2026-01-08 19:25:03
趙薇女兒放寒假了!深夜現(xiàn)身機場媽媽接機,染黃頭發(fā)有助理架勢足

趙薇女兒放寒假了!深夜現(xiàn)身機場媽媽接機,染黃頭發(fā)有助理架勢足

湘村大余
2026-01-08 17:27:26
恭喜!中國莎娃進4強:第2盤4-3收退賽禮,下輪PK四號種子沖決賽

恭喜!中國莎娃進4強:第2盤4-3收退賽禮,下輪PK四號種子沖決賽

劉姚堯的文字城堡
2026-01-09 10:34:25
機構(gòu)大瘦身!廣東一縣8部門精簡為4個,人浮于事的舊現(xiàn)象將告別

機構(gòu)大瘦身!廣東一縣8部門精簡為4個,人浮于事的舊現(xiàn)象將告別

筆桿論道
2026-01-09 06:11:55
中國養(yǎng)老負擔將越來越重:從4.7個勞動力養(yǎng)一個老人到1.9個勞動力供養(yǎng)1個老人

中國養(yǎng)老負擔將越來越重:從4.7個勞動力養(yǎng)一個老人到1.9個勞動力供養(yǎng)1個老人

西虹市閑話
2026-01-08 13:51:18
美媒:東契奇特雷-楊交易共涉及1首輪,貝恩大橋共換回9首輪

美媒:東契奇特雷-楊交易共涉及1首輪,貝恩大橋共換回9首輪

大眼瞄世界
2026-01-09 10:56:28
打爆火箭二隊!國王二隊后場老將打出了一場現(xiàn)象級的表現(xiàn)?

打爆火箭二隊!國王二隊后場老將打出了一場現(xiàn)象級的表現(xiàn)?

稻谷與小麥
2026-01-09 13:50:37
大家做好準備!明年起,六七十歲的老人或?qū)⒚媾R“三個現(xiàn)實問題”

大家做好準備!明年起,六七十歲的老人或?qū)⒚媾R“三個現(xiàn)實問題”

云舟史策
2026-01-08 16:33:18
景德鎮(zhèn)一家三口被撞身亡案宣判,肇事者一個舉動讓其免逃一死

景德鎮(zhèn)一家三口被撞身亡案宣判,肇事者一個舉動讓其免逃一死

映射生活的身影
2026-01-09 09:57:53
夫妻生活提升性福值,這幾個技巧讓你高潮不斷

夫妻生活提升性福值,這幾個技巧讓你高潮不斷

精彩分享快樂
2026-01-09 13:46:18
四川高縣一村支書暴打殘疾村婦致輕傷二級!法院:免于刑事處罰!

四川高縣一村支書暴打殘疾村婦致輕傷二級!法院:免于刑事處罰!

兵叔評說
2026-01-07 12:13:15
86歲李雙江近況傳出!真的不敢相信,他如今活成了這樣!

86歲李雙江近況傳出!真的不敢相信,他如今活成了這樣!

誰將笑到最后
2026-01-08 09:29:51
“第一次知道微信支付還有這功能”沖上熱搜!網(wǎng)友:希望用不上

“第一次知道微信支付還有這功能”沖上熱搜!網(wǎng)友:希望用不上

環(huán)球網(wǎng)資訊
2026-01-09 10:05:56
張水華笑容很燦爛!強調(diào)不后悔辭職 醫(yī)院同事沒了她并未變得更好

張水華笑容很燦爛!強調(diào)不后悔辭職 醫(yī)院同事沒了她并未變得更好

念洲
2026-01-09 10:48:15
河北農(nóng)村老人,要怎么熬過這個寒冬呢?

河北農(nóng)村老人,要怎么熬過這個寒冬呢?

冰川思想庫
2026-01-07 11:53:56
不是馬琳!不是王皓!王勵勤背后大招曝光,奧運冠軍或殺回戰(zhàn)場!

不是馬琳!不是王皓!王勵勤背后大招曝光,奧運冠軍或殺回戰(zhàn)場!

籃球看比賽
2026-01-08 11:38:31
俄專家終于說出大實話,一旦爆發(fā)海戰(zhàn),全世界僅有一國能擊敗美軍

俄專家終于說出大實話,一旦爆發(fā)海戰(zhàn),全世界僅有一國能擊敗美軍

壹知眠羊
2026-01-08 11:34:42
張雨綺穿吊帶看著骨架有點大哦!這大體格誰看了不喜歡?

張雨綺穿吊帶看著骨架有點大哦!這大體格誰看了不喜歡?

草莓解說體育
2025-12-21 00:52:27
正大量上市!這種紅薯自帶毒素,比喝酒還傷肝,家里有的盡快扔掉

正大量上市!這種紅薯自帶毒素,比喝酒還傷肝,家里有的盡快扔掉

DrX說
2026-01-08 14:57:29
2026-01-09 14:39:00
洋樓記 incentive-icons
洋樓記
專注濟南樓市,分享樓市動態(tài)
350文章數(shù) 1560關(guān)注度
往期回顧 全部

頭條要聞

52票贊成47票反對 特朗普怒了:對委動武或遭限制

頭條要聞

52票贊成47票反對 特朗普怒了:對委動武或遭限制

體育要聞

金元時代最后的外援,來中國8年了

娛樂要聞

檀健次戀愛風波越演越烈 上學經(jīng)歷被扒

財經(jīng)要聞

郁亮的萬科35年:從"寶萬之爭"到"活下去"

科技要聞

市場偏愛MiniMax:開盤漲42%,市值超700億

汽車要聞

更智能更豪華 樂道L90加配置會貴多少?

態(tài)度原創(chuàng)

家居
手機
數(shù)碼
藝術(shù)
軍事航空

家居要聞

木色留白 演繹現(xiàn)代自由

手機要聞

小米17降價、榮耀全家桶現(xiàn)身、vivo上映大片

數(shù)碼要聞

雙屏5090真的來了!聊聊我在CES 2026看到的那些PC圈“瘋子”產(chǎn)品

藝術(shù)要聞

Sean Yoro:街頭藝術(shù)界的“沖浪高手”

軍事要聞

特朗普:已開始從委石油資源中賺錢

無障礙瀏覽 進入關(guān)懷版